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CATEGORY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學系

土木工程學系教學目標,在於培養學生具有土木工程專業學識,使畢業後具有擔任土木工程專業技師之工作能力。訓練學生具有土木各專業領域之進修研能力,並且兼具人文素養,發揮工程師之綜合能力及管理專才。本系學術領域依專長分為結構及力學、大地工程、水資源、材料、運輸、營建管理、空間資訊及資訊應用。為配合二十一世紀土木工程不斷更新進步,各領域之教學在橋樑梁震動、樁基量測、地盤改良、鋪面材料、水泥微觀性質、風洞試驗、交通運輸、資訊管理、綠營建管理等主題方面已具有相當發展。本系研究與教學並重,增進教學效率和成果,每學期皆舉辦工程參觀,已帶領學生參觀過預力箱型橋樑的施工、平衡懸臂橋樑的施工法、橋樑節塊推進及支撐先進之工法與施工、新奧工法隧道的施工、捷運地下隧道的潛盾施工法、北二高的施工、板橋火車站的主體工程施工等,藉由這些工程參觀來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應用。


教學特色與優勢
培養兼具國際觀及理論與實作能力之土木工程人才

 


  
教育目標

  • 傳授專業知識
  1. 強化科技基礎教育及人文薰陶,建立終身自我學習能力
  2. 熟悉實驗方法、營建管理、落實分析與設計訓練
  3. 整合跨領域知識,兼具工程及管理之素養
  • 培養工作能力
  1. 具有人際溝通、專業表達與撰寫之能力
  2. 塑造優良之工作態度與工程倫理
  3. 培育團隊合作與領導統御之能力
  • 啟發創新能力
  1. 具備國際觀、永續發展理念與服務社會之熱忱
  2. 掌握土木專業變革與多元發展之能力
  3. 厚植研發、創新與造福人群之能力


研究發展

  • 高品質之防災與耐震、營建與管理、橋梁工程、永續與綠營建及大型力學試驗研究。
  • 綿密之產官學研合作之整合性網絡
  • 堅強及廣闊之國際合作研究

 

校內分機:34070     專線號碼:886-3-425-5239     傳真號碼:886-3-425-2960     E-mail:ncu4100@ncu.edu.tw 

官網:http://www.cv.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