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科技研究中心

CATEGORY

永續環境科技研究中心成立宗旨在結合環境工程研究所與校內外各界之人才與人力,研究、發展及推廣可有效解決環境永續性問題之科技、工具、方法及策略,以提供及協助政府、民間及企業解決各種有關環境永續性之問題。


中心簡介

本中心以推動環境保護相關科技整合為目標,結合學術及實務研究成果,服務環保產業界,自2006年4月掛牌運作以來即朝向兩個方面發展:
1.    積極推動與產業界合作
2.    辦理環保署各項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訓練
未來本中心將在已建立的技術信賴基礎上,針對各委託機構進行具體的服務,並擴大爭取相關計畫的委辦,從而聘僱常任技術人員,增加本校學生就業機會,促進學術和實務的交流。

 

使命願景
本中心於2006年由工學院環境工程研究所基於學術與實務區隔、專業與資源整合、以及加強實務應用與貢獻等需求,並配合校院以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為未來主要發展特色而規劃成立。本中心主要是以整合校內外環境保護相關專業人力、技術及物力等資源,有效輔導與協助政府與民間企業推動永續環境保護工作為成立宗旨,而根據此一成立宗旨,本中心使命如下:
一、環境保護教育與訓練
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訓練班、環境教育人員講習班、環保政策、法規及技術講習班
二、環境保護技術輔導與服務
產業環保技術輔導與服務、政府環境保護工作顧問與服務
三、環境科技產學合作研發與育成
永續環境科技聯合研發、永續環境科技育成
四、永續環境科技資訊與知識整合服務
永續環境科技資訊與知識網、永續環境科技研討會與電子刊物


服務及發展重點                                                                                                                                   
•    環境保護教育訓練
•    產業環保技術輔導
•    環保科技創新育成
•    環保專案委託服務
•    環保專業技術認證

 

中心位置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國立中央大學工程四館環境工程研究所205室

 

聯絡電話

(03)4227151分機34667

 

連結網址

https://rcset.in.ncu.edu.tw/index.php/Index/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