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發展

CATEGORY

特色發展 特色發展

發展願景及教育目標

 

工學院教育任務:

  1. 大學部著重於專業基礎及實作技能之紮實、通識教育之薰陶,培育具優質專業能力、科技倫理且敬業樂群之人才。
  2. 碩士班著重專業智能、研發能力及實務技術之育成,培養具創新思考、解決問題及領導等能力之專門人才。
  3. 博士班在於培養具前瞻性、寬廣視野與國際觀,能獨立自主、自我開發,有規劃、整合及領導研究之能力,以為永續發展的科技領航人。

 

工學院教育使命:

  1. 積極培育各階層具專業、敬業、樂群和全方位發展潛能之人才,以持續貢獻社會。
  2. 堅持學術研究、開拓新知、創造學問,領導科技之持續進步。
  3. 秉持專業學識,關懷社會貢獻專長,促進社會之永續進步,並回饋提升學術。

 

發展目標及特色

  1. 落實創新教學–透過精進之創新教學內容,培養學生習得更豐富精實之專業知識與技能,俾獲實質的職涯硬、軟實力,得以學用合一,或培育出目前亟需的跨域整合能力人才。
  2. 重點研究發展–工程科技的進步,相對也帶來不一樣的需求與產出。以既有的專業領域,結合新技術、新思維,賦予另一里程碑的研究發展目標。
  3. 提升國際移動力–面對全球競爭,為學生外語技能紮根、培養國際觀、提供國際交流機會;同時,與國外夥伴學校持續長期交流合作,拓展互惠管道。
  4. 優化校友鏈結–在系所緊密與校友連結的基礎上,讓校友與校方建立良善的合作模式、強化對校的認同感,並發揚校的榮譽。
  5. 強化學院能量–近年高等教育發展快速,學院角色日趨複雜多元。